高青副县长张亮云一行访问济大66所

2017年09月11日
高青副县长张亮云一行访问济大66所

新闻详情

2017年92 下午,高青副县长张亮云一行来我访问,听取我所汇报汽车蜡刷行业标准制定与新产品研发等事宜。随同张亮云副县长来访的有高青县招商局长张俊堂、高青县人才服务管理局局长李民辉、高青县招商二局局长朱唯一、高青县青城镇镇长王仕军我所所长杨海波、副所长桑曙光、副所长范勇、工业设计部主任施恒中、设计师周尧等同志共同参会

01.jpg

 

首先,杨海波所长向张亮云副县长一行介绍我所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近年来取得的成果以及孵化的企业,讲述如何立足科研创新力量,用跨界思维、设计思维协助政府开展顶层设计,引起了张亮云副县长浓厚的兴趣与肯定。

02.jpg 

我所设计师周尧向高青县领导汇报汽车蜡刷的行业标准制定进程与新产品研发事宜。我所始终秉承“一流的企业定标准、二流企业做品牌、三流企业卖产品”,对于企业而言,做标准的企业可以制定游戏规则,通过提高门槛、提高标准来限制其他企业的准入,消弱对手的优势。对于政府而言,企业制定行业标准可以提高企业的竞争力,促进产业的发展与升级。

03_副本.jpg 

高青县青城镇是“中国蜡刷之乡”,京东销量前三名的汽车蜡刷均产自青城,但目前青城的汽车蜡刷仍以代加工为主,附加值低,缺少自有品牌。我所经过详细的市场调研与分析,不仅帮助青城的“玉蝴蝶”公司实行产品升级,还基于青城镇的现有情况下,打造青城品牌、制定行业标准、助力当地产业发展。

04.jpg 

高青县领导高度赞扬了我所的汇报,并对会议提出的某些当地企业不配合标准制定提供了解决思路。

05_副本.jpg 

我所特意邀请了教育部的徐守锋主任、校企合作促进委员会秘书长齐蕾参会。徐主任发起的“百城千企万校”计划引起了高青县领导的高度关注。政府引进人才,实行人才共享,方能助力当地的经济发展。

06.jpg 

本次的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参会人员在创业学院大厅前合影留念。

0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