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民用飞机分会正式成立

2017年08月01日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民用飞机分会正式成立

新闻详情

2017617日,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民用飞机分会在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五届二次常务理亊会上揭牌成立。该分会由济南大学设计战略与原型创新研究所、我所战略合作伙伴山东太古飞机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中国商飞公司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中航工业第—飞机设计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江南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飞豹空港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

2017年55日,中国商飞公司自主研发制造的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在上海成功首飞。中共中央、国务院在贺电中指出,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首次按照国际适航标准研制的150座级干线客机,首飞成功标志着我国大型客机项目取得重大突破,是我国民用航空工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在国产飞机面向市场的关键时期,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民用飞机分会的成立将会是一个新的契机,利用好分会的资源集聚效应,促进民机运行支持技术发展,促进民机运行支持技术的交流与推广,为我国民机事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研究,增强民机运行支持技术的影响力。

我所与山东太古飞机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于2016317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发挥研究所在智力人才、技术资源平台等方面的优势,为太古飞机公务机研发设计提供支持,在公务机机舱内饰设计上展开深度的合作,并共同参与发起了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民用飞机分会的成立。

20160318095540260[1].jpg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民用飞机分会成立后,分会成员将进一步促进民机运行支持技术的发展,为我国国产民机事业的研制、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研究,切实增强我国民机运行支持保障能力,增强民机创新技术能力,为实现“中国梦”和“大飞机梦”、创建国际一流航空企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