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人民政府 济南大学 山东省校企合作促进会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17年09月29日
高青县人民政府 济南大学 山东省校企合作促进会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新闻详情

9月26日,济南大学与淄博市高青县人民政府在高青农业嘉年华培训中心正式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书。济南大学副校长杜斌、合作发展处处长吕嘉宁、副处长孙卫星、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夏卫东、战略与原型创新研究所所长杨海波以及山东省校企合作促进会会长徐守锋、常务副会长袁杰,常务副秘书长齐蕾、宗贤俊,县政府办公室、县委组织部、人社局、科技局、招商局等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

图片1.png

会议由高青县副县长张亮云主持,高青县长杨新胜致辞。杨新胜表示,当前高青正处在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业发展面临做大做强和提质增效的双重任务,亟需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希望借助济南大学、校企合作促进会的资源优势,加深政产学研合作,实现高青产业结构升级,促进当地企业发展。

济南大学副校长杜斌随后致辞。杜斌讲到,济南大学近年来发展迅速,在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社科研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学校全面支持政产学研合作,围绕高青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依托济南大学的科研、人才优势,在科技研发、项目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才引进等方面开展多层次的合作。

山东省校企合作促进会会长徐守峰表示,校企合作促进会致力于整合省内高校与企业资源和信息,在行业、企业、学校、学生及行业从业人员之间搭建一个辐射面广、规模化、实用性的交流平台,本次战略合作可以帮助学生了解行业、熟悉企业、选择职业和成功就业,帮助学校完成教学改革,培养应用型技能人才,帮助企业找到熟悉岗位工作流程,迅速顶岗的复合型人才。

济南大学设计战略与原型创新研究所不仅作为“政产学研”中“研”的重要代表,扮演技术引领的角色,促进研究成果的转化;还是山东省校企合作促进会的联合发起人,所长杨海波担任副秘书长一职。济南大学设计战略与原型创新研究所以为高青企业“玉蝴蝶”研发新品、制定汽车蜡刷行业标准为契机,深度参与并推动了此次战略合作,加强“政产学研”合作的战略协同,推进四方一体化发展。

仪式上,高青县人民政府与济南大学、山东省校企合作促进会分别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