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工业设计培训班开班 济南大学专家应邀授课

2017年10月13日
邯郸市工业设计培训班开班 济南大学专家应邀授课

新闻详情

9月28日,由邯郸市政府主办的工业设计培训班正式开班,济南大学设计战略与原型创新研究所所长杨海波携团队应邀到邯郸授课。来自邯郸全市20个县(市、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及钢铁、装备制造、食品、轻工、纺织等行业企业负责人200余人参加培训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继祥主持会议。

图片11.jpg

杨海波以“创新驱动、设计引领”为主题,讲述工业设计作为协调工业社会中各行业、企业、工种、专业乃至社会公共服务等环节之间隔阂的理念与方法,其本质是整合科学、技术、文化、艺术等资源,以社会、市场、企业、品牌为平台,以产品、服务为载体,在需求研究、工业制造、营销流通、消费使用、回收再利用、环境保护等社会活动全过程中”协同创新”。

 图片12.jpg

河北省政府高度重视工业设计的发展,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的出台,落实与京津签署的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速实现京津冀工业设计产业的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省政府接连出台多项政策鼓励工业设计的发展。邯郸市政府在中央、省政府的号召下,将工业设计列入《邯郸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重要环节。邯郸市工信局作为邯郸市工业、信息化产业的主要负责部门,通过实施“321”重点工程,开展六方面专项行动,在产品、品牌、产业等层面推广工业设计理念,引导企业推出新构思、新产品,“邯郸市工业设计培训班”应运而生。

图片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