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



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 (Milan Design Week China Collegiate Design Competition & Exhibition) 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16至2019年期间联合发起并主办,赛事旨在真实反映新时代背景下我国设计学科教学水平的现状和教学成果,为全国艺术学科师生搭建展示专业才华和创作水平的国际化交流学习平台。作为《高校艺术学科师生海外学习计划》平台化转型的服务项目之一,迄今已成功举办7届,总计收到全国1000多所高校师生报名作品22万余件,其中在米兰展出优秀作品1200余件,有效支持国内外院校共享和对比教学成果,积极推动我国高等艺术教育的交流与进步。


3DBF8


【大赛宗旨】

推动国内外高校艺术教育的交流发展,搭建全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交流学习平台。


【参赛对象】

1、本科生研究生组:在校及五年内毕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本科以及进修生等;

2、高职高专学生组:在校及五年内毕业的专科生等;

3、高校教师组:高校在职教师及聘任的行业导师、兼职教师等;

4、专业设计师。


【参赛类别】

1. 专项赛场:

   ① 文创产品设计专项赛
   ② 高校AIGC创作创新应用竞赛
   ③ UI/UE设计主题竞赛

2. 命题赛场:

   ① 红色文创;② 乡村振兴;③ 城市形象;④ 国际教育;⑤ 主题形象等。

   每年组委会发布命题赛场限定主题,接受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的各类设计命题,按照命题要求设计创作。

3. 非命题赛场:

   不限定主题的任何个人设计创作类作品均可。


【作品类别】

(1)作品创作类

① 视觉传达类     ⑥ 工艺美术类

② 产品设计类     ⑦ 传统美术类

③ 环境空间类     ⑧ UI设计类

④ 时尚设计类     ⑨ 虚拟IP设计类

⑤ 数字媒体类     ⑩ 数字摄影类


(2)学术论文类:

① 设计理论研究

② 设计教育实践

③ 设计前沿探索


37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