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海波当选山东省校企合作促进会理事

2016年01月18日
杨海波当选山东省校企合作促进会理事

新闻详情

    1月18日,由教育部指导,我校联合发起的山东省校企合作促进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济南召开,我校设计战略与原型创新研究所所长杨海波教授当选为理事。本次成立大会来自全省各高校、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

山东省校企合作促进会系山东省民政厅批准的,上接政府下联院校、企事业单位,服务于校企间人才、技术、项目合作的省级一类协会,本协会旨在为有关部门提供高校毕业生就业前的相关服务工作,建立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合作平台,为企业发展提供人力、智力支持。

促进会致力于整合省内高校与企业资源和信息,在行业、企业、学校、学生及行业从业人员之间搭建一个辐射面广、规模化、实用性的交流平台,创新工学结合智能化、实用化的培养途径,帮助学生了解行业、熟悉企业、选择职业和成功就业,帮助学校完成教学改革,培养应用型技能人才,帮助企业找到熟悉岗位工作流程,迅速顶岗的复合型人才。

同时,落实应用型技能人才培养,实现企业参与教育,教育服务企业,将会联合省内行业优秀企业、用人单位等,将企业标准的岗位要求,先进的生产工艺流程引入高校,实现高校教学改革、企业人才储备、学生毕业顶岗的多赢局面,服务于山东本土经济发展,加强我校在产学研合作中具有重要的意义。

此次参选,济南大学设计战略与原型创新研究所(济大66所)成为教育部信息管理中心CAXC计算机认证考试点和教育部指导、海尔集团与济南大学共建的济南大学—海尔创客实验室又一新的平台。

1469797596668111.jpg